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頭條 > 正文

違反隔離令行為自私害人 袁文傑直言公審也不過分

2020-03-23
■袁文傑在口罩帶加上紙巾保護。■袁文傑在口罩帶加上紙巾保護。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達里)袁文傑、湯盈盈昨日返電視城拍攝處境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自疫情開始之後,袁文傑稱不論拍廠景或外景已加倍小心,說:「我們這一行人流流動性大,每次埋位講對白都不可以戴口罩,又有少許身體接觸,所以要做足個人衛生措施,勤搓手和消毒是少不免。」見袁文傑在口罩帶加上紙巾保護,他解釋因化妝後,未埋位前要戴上口罩,為免拍攝時留下口罩印,只好用紙巾墊住。問到女友有否緊張他的工作情況,他說:「她比我更緊張自己,每次回家都要全身消毒,甚至連環保袋都要噴消毒劑,地下也要抹得乾乾淨淨,更要先讓她去沖涼。」

近日因回港人士的確診數字攀升,袁文傑相信未來兩星期疫情會很嚴峻,說:「見到要受隔離的人竟然剪斷電子手帶,其實是很自私自利的想法,他們要搞清楚為何要返香港,既然返來想有一個安全的地方,是否不應該做出這種自私的行為,連14日都捱不過,有沒有想過醫護人員一直在搵命搏,他們的行為會影響到別人性命,難聽點講,拿出來被人公審也不過分。」袁文傑又稱不少人缺乏公德心,在食肆見到人將用過的口罩隨處放,萬一下一位食客坐相同位置就很易遭殃。對於有醫生建議娛樂場所及食肆應暫停營業以控制市民外出,袁文傑贊成戲院可休業,但對食肆的生意影響就很大,他既非專業人士不能評估影響性,只能做好自己注重衛生,減低交叉受感染的機會。

無奈失睇波樂趣

至於疫情影響到全世界,各大足球聯賽也宣佈暫停,更有多位球星中招,身為忠實球迷的袁文傑苦笑近日少了很多睇波樂趣,說:「正常現在是各大聯賽爭標最激烈的時間,自己原本也打算六月請假去德國看歐洲國家盃,幸好未訂機票酒店前已宣佈押後。」對於意大利退休球星馬甸尼父子確診,加上力捧的阿仙奴球隊領隊阿迪達也確診,袁文傑希望所有職球員都能康復,戰勝疫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