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頭條 > 正文

做義工探訪深有感觸 方力申籲多關心家人

2020-03-23
■方力申跟義工團隊家訪和派發物資。■方力申跟義工團隊家訪和派發物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靜儀)方力申(Alex)近日頻頻跟「點滴是生命」義工朋友走進社區,派發口罩、清潔用品及物資予社會上有需要人士,昨日他跟義工們再到上水派口罩和物資,探訪後有感而發,並留言:「家訪期間,我們發現獨居長者佔多數的是婆婆,平均年紀約75歲左右,最大一位有94歲,有幸福的老友記,他們的兒女經常前來探望,至於一些工作忙的,他們沒有時間,甚少到訪,也會聘請家庭傭工給他們的父母。可是,當中也有孤獨寂寞的一群,家庭關係疏離,長期自己一個人獨自生活。面對以上例子,我們做義工的,只能耐心聆聽,分擔他們的心事,帶給他們歡樂,鼓勵他們多參與中心活動等。我們不允許答應他們什麼要求,一切都要按照中心安排;但是,我們大家有沒有想過,我們不能夠答應他們,可是我們可以答應我們的家人啊:多聯繫,多關心,多回家吃飯等等,我們做義工的,有心去幫助別人的父母,但千萬別要忽略自己身邊的家人。這是我這兩天的感受,所以今天,我決定全天都留在家裡,做一日乖仔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