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金匯出擊:憧憬美國刺激方案 日圓維持承壓

2020-03-26

英皇金融集團 黃楚淇

美元周三繼續呈回吐壓力,一項通過巨額財政刺激計劃支持美國經濟的協議達成,勢將進一步緩解疫情引發的海量美元現金需求。該刺激計劃規模預計為2萬億美元。美國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稱,周三晚將就此計劃進行投票;眾議院預計也將很快進行投票。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稱,刺激計劃中包括1,500億美元對醫院的補貼,以及同樣金額對各州和地方政府的支持。此前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已經為恢復市場信心採取了大量行動,不限量購買債券並大量提供低成本美元。

美元兌瑞郎短線有回調傾向

美元兌瑞郎走勢,近日價在0.99止住上升勢頭,技術圖表見RSI及STC則剛從超買區域回落,預料美元兌瑞郎短線有進一步回調傾向。倘若以本月的累計漲幅計算,38.2%的回吐水平可至0.9360,擴展至50%及61.8%則分別看至0.9545及0.9465。至於阻力位除了繼續留意0.99之外,較大阻力將看至1.0030以至參考去年高位1.0235。

日本央行3月會議的意見摘要顯示,央行決策官員警告稱,儘管上周緊急會議放鬆了貨幣政策,日本經濟仍可能因新冠肺炎疫情而長期停滯。鑒於3月採取的貨幣寬鬆是因應當前市場壓力的權宜之計,日本央行下次在4月27-28日舉行的會議將更加側重如何應對疫情對經濟產生的影響。美元兌日圓走勢,匯價仍於110關口上方,料美元兌日圓仍見繼續上行傾向。阻力位參考上月高位112.20,下一級看至115以至118水平。下方支撐仍會留意110關口,隨後較大支撐看至25天平線108.35及106.70水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