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養生坊 > 正文

食得健康:「疫境」下滋補養顏 龍蝦滋養春日宴

2020-03-29

文︰雨文

在疫情下大家都分外注重健康,城景國際樂雅軒由即日起推出「龍蝦滋養春日宴」,以多款矜貴食材如龍蝦、花膠、桃膠等製作滋養鮮味兼備之佳餚,美饌還包括紅燒花膠蟹肉羹、百花釀三層乳豬、金蒜銀絲開邊蒸龍蝦及麒麟蒸斑球等共八款菜式。

例如,紅燒花膠蟹肉羹,大廚先將蟹肉拆出及把浸泡好的花膠切絲備用,把花膠加入雞湯中煮至軟身,然後加入蟹肉熬煮。最後,加上粟粉芡及淋上蛋白,美味、養顏又鮮味的紅燒花膠蟹肉羹就此完成了。而花膠養顏活血,補而不燥,男女老少皆宜,是不錯的養生食材之一。

至於金蒜銀絲開邊蒸龍蝦,大廚則用上肉質鮮嫩及彈牙之龍蝦,將其開邊後釀入生蒜、炸蒜及粉絲蒸煮,於上桌前淋上滾油及蒸魚豉油讓菜式提升其香氣及色澤。粉絲於蒸煮過程中吸收了龍蝦鮮味,配合爽甜龍蝦同吃,甚具鮮味。

在甜品方面,這冰花桃膠燉雪耳可謂是春日滋補甜品首選,桃膠以骨膠原豐富及具養顏之效而聞名,將浸發好的桃膠及銀耳切碎,再放入熱水中熬煮,然後再加入冰糖慢煮後便可享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