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養生坊 > 正文

食得健康:燕窩花膠桃膠 滋補養顏盛宴

2020-03-15

文、圖︰雨文

近日,疫情當下,酒店的自助餐或多或少都受到影響,於是港威酒店的Three on Canton,由即日起至4月30日,於自助晚餐時段推出一系列以燕窩、花膠及桃膠炮製的前菜、熱湯、主菜及甜品,讓食客品嚐一頓豐富的滋補養顏盛宴。

矜貴美食之旅,由各式主題前菜開始,包括桃膠中東米沙律、四川麻辣花膠青瓜沙律、燕窩亶篻}及燕窩鵪鶉蛋蛋撻等叫人垂涎欲滴。另有數款滋補湯水,如清燉花膠湯、燕窩海鮮羹及粟米魚肚羹等,讓食客暖胃保健。當中,大廚創意之作燕窩鵪鶉蛋蛋撻,大廚先將鵪鶉蛋以溫泉蛋的方法烹調,並將西班牙辣肉腸置於撻皮內。鹹香四溢的辣肉腸與軟潤的流心鵪鶉蛋味道匹配,再品嚐淡香的燕窩,乃矜貴美味。

大廚嚴選優質的燕窩、花膠和桃膠精心炮製多款矜貴的熱葷,包括燕窩焗雜菜雀巢、黃金脆炸花膠、慢煮豬腩配桃膠及紅酒燴牛肋骨配桃膠等,特別推介慢煮豬腩配桃膠,大廚以秘製醬汁醃製豬腩,材料包括麵豉、糖、薑、辣椒、青b及芫茜,再將豬腩肉慢煮8小時至肉質軟腍,及後將之煎香至金黃脆皮即可食用。而花膠是營養價值高的食物,含豐富的蛋白質及骨膠原,有助減慢皮膚老化。酒店中菜廚師先將花膠浸泡並用上湯、金華火腿、薑、b將之燴至軟身,再以蛋黃漿將其炸至金黃香脆,這道黃金脆炸花膠滋味可口。

除了主打菜式外,餐廳更提供各式自助餐必吃之選,如即開生蠔、冷盤海鮮、松露芝士噴泉、香煎鵝肝多士、日式刺身壽司及冷麵、正宗印度咖哩、中式美饌包括招牌菜即切片皮鴨及即煮粉麵等。同時,餅廚巧手炮製的一系列精緻的主題甜品也不容錯過,如桃膠芒果奶凍、北海道3.6牛乳燕窩布甸及桃膠麵包布甸配雲呢拿醬等,讓嗜甜的食客可大快朵頤。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