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關鍵字廣告助企業「疫轉勝」

2020-05-0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岑健樂)新冠疫情導致不少中小企無奈結業,不過亦有企業銷售額不跌反升。香港大學經濟及工商管理學院客席助理教授張天秀昨於一個網絡研討會上表示,只要企業能清楚認識現時消費者的需求(例如在疫情下,香港居民對口罩與跑步機等防疫與健身物品需求大增),同時於合適的社交媒體與網站上,進行引人入勝的廣告宣傳,即有更大的機會在疫市中脫穎而出,實現銷售額「疫轉勝」。

張天秀解釋,若企業可透過購買關鍵字廣告(Keyword Ad)進行網絡宣傳,當大眾上網進行搜尋時,他們便更容易接觸到公司的產品資訊,增加潛在的銷售對象,甚至轉化為銷售額。此外,企業亦可以先了解潛在消費者的背景,例如年齡層等,從而在不同電子平台上進行針對性的廣告宣傳,藉以增加銷售額。

遙距營商計劃快將接受申請

他以成立於2013年,結合線上與線下的電器與電子產品商店友和(YOHO)為例,稱其於疫情前後,成功透過於Google搜尋引擎,以及facebook與Viu TV等較受年輕一代歡迎的媒體,投放資源進行廣告宣傳抗疫相關產品,結果不但成功增加公司的曝光率,而且成功將潛在的消費者轉化成銷售額,令公司上季的銷售額按年增長超過1倍,實現「疫轉勝」。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數碼轉型部總經理陳仲文也於同一場合表示,為協助企業善用創新科技進行轉型升級,政府早前宣佈推出的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中,包括了「遙距營商計劃」(D-Biz),支援企業利用科技繼續營運及提供培訓,以及開拓遙距業務。

據他介紹,企業每個資訊科技方案,連同僱員培訓開支的資助額,最高為10萬元,而每間企業可獲最高30萬元總額資助,進行為期最長6個月的資助項目。申請獲批後,企業可獲發放30%的資助金額。當項目完成及證明文件獲接納後,企業可獲發放餘下資助金額。他其後補充,計劃將於5月18日開始接受企業申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