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全球大學生分享大運會開閉幕式設計創意

2020-05-14
■有泰國學生表示非常喜歡成都的熊貓。■有泰國學生表示非常喜歡成都的熊貓。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兵 成都報道)今年4月初,成都向全球發出大運會開閉幕式創意文案徵集令,截至5月10日,共收到來自悉尼科技大學、波士頓大學等國外12所大學的50份創意文案。

全球大學生分享大運會開閉幕式設計創意,當中包括俄羅斯芭蕾舞與中國熊貓舞蹈同台表演,用這種方式展示「一帶一路」國家之間的深厚友誼;川劇表演與智能科技結合,用穿越的方式再現《三國演義》的宏偉壯觀,這份中外合璧、古今交融的大運會開閉幕式創意文案,由莫斯科國立大學學生Nastya設計,也是大運會籌委會收到的第一份文案;俄羅斯人民友誼大學學生真亞則建議,讓虛擬「全息熊貓」出席成都大運會開閉幕式;莫斯科國立大學學生安娜提出,讓熊貓人偶唱一曲《成都》。

段禹竹是一名俄羅斯國立大學留學生,大運會在中國舉辦,她想為國家出把力。於是她約上林楓楠、吳逸菲、王舜三位留學生好友,決定在當地社交平台製造一個「大運話題」,為成都加油。以什麼做為主題好呢?她們不約而同地想到了國寶大熊貓。四位女孩上月在俄羅斯最大的社交平台VK上發起「最乖熊貓」挑戰活動,沒想到引起了俄羅斯網友的積極響應,有的手繪熊貓,有的手工製作熊貓,還有的剪輯熊貓短視頻。短短7天時間,俄羅斯國立大學的學生們就上傳了2,000多條「最乖熊貓」視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