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官校起底群組管理員恐嚇投訴人

2020-05-1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香港文匯報早前報道,官立學校趙聿修紀念中學被投訴於去年黑暴期間製作「黃」「獨」教材,又任由學生於課堂上播放「獨」歌,及後再爆出校園政治欺凌事件,校內的「藍」師生和跨境學生被起底社交群組大肆滋擾。昨日有報道指,有自稱該起底群組的管理員,於事件爆出後於fb恐嚇會對投訴人不利,稱聲「考慮定俾我]起底之後你 / 你個仔女會點啦」。另校方雖然已收到欺凌起底投訴,但以「無法查證」為由未見實際行動,只有對相關同學提供「輔導」。

據「點新聞」報道,趙聿修中學回覆查詢時指,在得悉起底社交群組事件後,輔導組及訓導組曾向同學查問,但群組成員全為化名,無法查證身份。校方又稱曾向警民關係科諮詢,並引述警方指現行機制只能由受害一方向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申訴。由於校方並非群組成員,未能查看群組內之具體內容,只能就網上流傳的熒幕截圖聯繫部分相關同學以提供協助及輔導。

「無法查身份」 校方無行動

校方還稱,訓導組去年9月已為同學安排了特別訓導周會,提醒同學正確使用網絡,切勿胡亂上載他人資料,並保護個人資料,避免向他人洩漏私隱;翌月校方又邀請了童軍之友社社工到校分享,讓同學了解網絡欺凌行為的嚴重性。校方稱,就學生的違規行為,包括欺凌事件等均會嚴肅處理,予以教導。

不過事件過去多月,該起底社交群組至今依然存在,並揚言「各位爆料人其實我就係(騿^你地(])身邊,你屋企附近,你地(])小朋友儮j離(籬)」,亦有自稱起底群組管理員在fb發佈恐嚇言論,揚言「理得你(投訴人)一個定係幾個,學生校友老師定係家長啦,我都係建議你都係考慮定俾我地(])起底之後,你或你個仔女會點啦」,有恃無恐的態度令人咋舌。

有家長表示,相關恐嚇信息嚴重威脅被起底人及其家人的安全,反映校方早前輔導工作根本無用;家長亦不滿校方以「政治不入校園,校園保持政治中立」為藉口,長期縱容校園欺凌和仇恨言論,散播「黑暴」種子,校長難辭其咎。該家長嚴正要求校方應以強硬態度和手段處理政治入侵校園問題,及時懲處相關師生,並向外公佈處理詳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