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包機接回249滯印度港人 均入駿洋

2020-05-19
■接載滯印度港人包機於昨晨抵港。 政府新聞處片段截圖■接載滯印度港人包機於昨晨抵港。 政府新聞處片段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首班接載滯留印度香港居民的包機於昨晨抵港,機上載有249名香港居民,包括7名不足兩歲的幼童。他們抵港後即乘坐專車前往亞洲國際博覽館接受強制新冠病毒測試,完成後再往火炭駿洋h的檢疫中心進行14天強制檢疫。由於乘坐包機的人數較原定計劃為多,每人只需自費3,800港元,比原先估計約8,000港元大減。

特區政府發言人昨日表示,接載滯留印度香港居民的包機,於當地時間前晚約11時(即香港時間昨日凌晨1時30分)從新德里出發,並於昨日上午6時34分抵達香港機場。包機上共有249名香港居民,包括7名不足兩歲的幼童。

包機抵達停機坪後,機上乘客分批登上5輛接駁巴士離開,至上午約7時20分全部登車。大部分乘客下機時均戴上口罩,也有部分乘客同時戴上面罩,以及身穿全副保護衣物。

所有乘客抵港後,由專車接送到衛生署設於亞洲國際博覽館的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接受新冠病毒測試。在收集深喉唾液樣本後,他們再乘坐專車前往駿洋h的檢疫中心進行14天強制檢疫。

特區政府發言人指,乘搭包機的費用由用者支付,由於包機整體費用較預期低,而乘坐包機的人數亦較原定計劃多,故每名乘客(不佔座位的幼童除外)需支付的費用約3,800港元,比早前估計約8,000港元大減。

政府發言人上周表示,入境事務處已成功聯繫約3,500名滯留在印度的香港居民,並初步掌握他們的個人資料和所在地點。他們正分別身處印度多個不同地方,政府會繼續與他們保持密切聯繫,並按照實際情況,分批協助他們返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