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顏卓靈自導自演短片叫澳洲人戴口罩 羅霖力守美容生意保員工生計

2020-05-20
■羅霖(右)透露現時每月美容院生意額只是佔之前約4成。■羅霖(右)透露現時每月美容院生意額只是佔之前約4成。

近期香港新冠肺炎疫情雖然已趨向穩定受控,但大家仍然不能鬆懈,要嚴防第二波爆發,而藝人亦繼續以不同形式堅持抗疫。在疫情下,羅霖坦言美容院生意大受打擊,但她仍堅守美容院業務,以保員工飯碗;遊居澳洲的顏卓靈眼見澳洲人不肯戴口罩,近日自編自導自演自資拍攝呼籲戴口罩短片,在社交平台播出後引來相當大的迴響令她感覺辛苦得來好有價值。■香港文匯報記者 阿祖、李思穎、 梁靜儀

羅霖(Candy)日前接受電視主播馬梓軒訪問,她表示在疫情下,經營多年的美容院,早前為配合政府停業令關閉28日,至近日才重開,影響相當大:「疫情發生前美容院每月平均有200萬營業額,現時每月生意額只是佔之前約4成!而舖頭在港島區,租金貴,但業主不肯減租,加上停了業近一個月,更加是雪上加霜!」

疫情下,Candy曾經感到灰心,但從未想過放棄美容生意,她坦言:「抗疫期間一定要樂觀正面,而且我都不想員工失業,所以都構思了好多方法扭轉經營困局,例如用『疫情價』吸引多些客人幫襯。雖然扮靚不算是生活必需要做,但女仔始終貪靚,所以我有信心生意會隨住美容院重開,逐漸好轉!」

香港疫情近日雖然有緩和跡象,但Candy表示與三個兒子都不敢鬆懈:「我現在口罩夠用一年,但疫情一日未有疫苗,一日都不可以鬆懈,加上世界好多地方都未受控。」她指現時大仔和細仔留在香港,二仔Jordan則人在美國,由於當地疫情持續,也有提醒兒子盡量少一點外出。

顏卓靈鬼馬方式吸引人

現正遊居澳洲的女藝人顏卓靈(Cherry)近日自編自導自演自資拍攝呼籲戴口罩短片,在社交平台播出後引來相當大的迴響,更吸到吳彥祖、好友薛凱琪、方力申及導演彭秀慧等幫手轉發,有人因為看了短片而戴上口罩,此舉令Cherry感覺辛苦得來好有價值。

Cherry表示拍攝短片的原因是因當地很少人戴口罩,她說:「因為呢度有99%的人唔戴口罩,我見到佢]咁真係好擔心!自從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後,香港有99%人佩戴口罩,因為香港人經歷過03年沙士的慘痛教訓,不過外國人習慣有病先戴口罩,所以我好想話畀佢]聽,戴口罩的重要性!」

溫碧霞新MV注入3D效果

要單人匹馬完成一個短片的製作,對Cherry可謂有相當大的難度,她坦白說:「我只係一個演員,又唔係導演、又唔係編劇、更加唔係專業人士,可以點拍呢?中間有過好多次掙扎,不過心裡面硬係有把聲要我必須去做咁!」為令短片效果增加吸引力,她特別用扮鬼扮馬輕鬆的方法拍攝,在社交網推出第一日已得到一對外國男女的迴響,Cherry興奮地說:「佢]話見到我條片,所以決定戴口罩,仲寄返戴口罩的照片畀我,我真係好開心!希望一傳十,十傳百,人人都戴口罩,保護自己同時亦保護其他人!」

而溫碧霞(Irene)在疫情下推出打氣歌《Make You Smile》將於今日520(我愛你)特別日子推出,希望大家在「愛」的包圍下共度「疫」境,發放出正能量。今次Irene很有心思選擇在充滿愛的「520」特別日子推出疫情下的打氣歌《Make You Smile》,今日將會在各大電台面世,MV亦會同時在各大網絡平台首播。

Irene透過新歌為大家在疫情來襲期間紓緩「身心」,帶來陽光及開心笑容。歌曲MV後期製作上亦花了不少心思,將Irene女神般的笑容及輕快柔軟優美舞姿,再配以充滿陽光與夏日夢幻花花世界的3D效果,清新燦爛的感覺完全散發了滿滿正能量。

而她主演新片《墮落花》亦已定於本月22日舉行首映,28日正式公映,近日舉行了兩場優先場都贏得不俗口碑,觀眾大讚Irene演技,Irene有感而發:「《墮落花》係一部畀鬫n多心機好有誠意拍攝麰輕銋q影,亦係少有鴾k楨傢D材,疫情已逐步穩定,希望政府快攭鬄e限聚令,可以一家人或一班朋友開開心心坐埋一齊欣賞一部好電影,多躝[眾支持香港電影票房。」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