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敖嘉年感激太太人生導航

2020-05-15
■ 敖嘉年直言被叫「茄喱啡」感覺難受。■ 敖嘉年直言被叫「茄喱啡」感覺難受。

香港文匯報訊 年初宣佈離巢無赤滷庣臟~亮相香港開電視節目《是敢的》,分享了他在娛樂圈的跌宕經歷。

敖嘉年當年曾被無辰盲h曾勵珍突然叫他參演《封神榜》,他說:「我沒有讀過訓練班,連劇本也不會看,真的很迷惘。」做藝人往往最怕拿捏不到自己位置,那時的敖嘉年,莫講是觀眾,就連他自己也拿捏不到,他謂:「有次我跟家人出街食飯,正在想要吃什麼,身後有一班洗碗的嬸嬸在討論,有人指荍痚搳y鶩茷Y邊個?』,有人很大聲答『茄喱啡』,這三個字令人很難受,我家人亦說『算了不要吃了』。」

難捱日子總會過,敖嘉年終遇上「伯樂」李添勝,他大爆拍攝《碧血鹽梟》時,被前輩演員投訴他演技不配合,但當時添哥不僅沒責怪他,還多給他信心,叫他盡量發揮,所以他很感恩添哥願意給他那麼大的信心。

除了添哥,敖嘉年指太太是他最感激的人,由拍拖到結婚,敖嘉年與太太相處近廿載,他說:「每次想放棄時,她永遠也叫我不要放棄、給予我精神上的支持,有一個這樣的人很重要,她跟我聊一些很密切的事,很精準分析事情的對與錯。我還會經常在她面前哭,這不需要隱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