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抗疫期唐貝詩學琴忘憂

2020-05-20
■唐貝詩學彈媽咪喜歡的歌曲,當禮物送給媽咪。■唐貝詩學彈媽咪喜歡的歌曲,當禮物送給媽咪。

香港文匯報訊 近月疫情嚴重,政府呼籲大家留家抗疫。唐貝詩(Lydia)最近便報讀了多個Online 課程。其中她報讀了一個流動鋼琴教室學鋼琴。她透露現在學琴主要是彈一些自己喜歡的歌曲,剛學識了《遇見》和《分分鐘需要你》。現正在學習媽咪寇鴻萍最愛的Carpenters(木匠樂隊)名曲《Top of the world》,本來打算母親節時送給媽咪,但時間緊迫趕不及練習,唯有留待媽咪生日時作為生日禮物。她說:「流動學琴好方便,不用去琴行,大家都戴上口罩,感覺好安全。最近工作好多都暫停了,想趁這段時間充實自己。」

其實Lydia 五歲已經學過幾年鋼琴,去到五級程度。不過當時的老師很惡,加上是家人安排,有種被強迫的感覺,學了一段時間便不想再學。她說:「以前就被迫,現在反而好想重新學習。」她很喜歡鋼琴聲,覺得很能紓緩精神壓力。加上每次練琴都很專注,確實是個忘憂的好方法。

Lydia有份參演的舞台劇《戀上十二星座》早前因疫情停止排練,近日開始回復正常,她希望可以盡快重新投入工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