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梁詠琪 想到與最愛生離死別 感性飆淚

2020-05-15
■ 綵排時,梁詠琪已被故事感動落淚。■ 綵排時,梁詠琪已被故事感動落淚。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思穎)梁詠琪(Gigi)即將發行的新專輯《PRELUDIO》會以「說書人」為概念,繼之前派台歌《再見灰姑娘》和《平安夜》後,第三首推出新歌《100層樓的家》亦告面世。新歌採用舞台劇形式來演繹兩性關係中,由相處到生離死別的高低起跌,令Gigi想起,如果有一日,我要跟最愛的人講再見,我會怎樣呢?一想到此,她不禁熱淚盈眶。

新碟將於今日率先進行預購,新歌《100層樓的家》敘述兩口子組織家庭,如何做到生活簡單滿足就是美的道理,Gigi最初收到這首歌時,即想起一句經典歌詞「鹹魚白菜也好好味」,這種舒服、溫暖的感覺,她謂:「當兩人組織家庭,自然想安居樂業,住更高更大的屋,卻往往越住越離地,忘記了『家』的意義。這首歌提醒我別忘記兩個人走在一起的初心,像歌詞中講『back to one back to one 在一起 足夠好』,簡簡單單已是最好。」

Gigi坦言為新歌MV絞盡腦汁:「之前拍《再見灰姑娘》MV運用超現實感覺,到《平安夜》就用可愛動畫傳遞溫暖,而《100層樓的家》,就採用舞台劇形式來演繹兩性關係中,由相處到生離死別的高低起跌。」

開拍前,導演劉偉琚BGigi和男主角潘燦良亦抽空為MV排戲。綵排時,Gigi已被故事感動落淚;到正式拍攝時,更不斷熱淚盈眶,她說:「首歌其實好甜蜜溫馨,但導演在MV尾段加插『生離死別』呢一幕,看茪々F老妝的我們、和燦良坐在輪椅上同我揮手道別時,就令我想起,如果有一日,我要跟最愛鴾H講再見,究竟我又準備好未呢?」之後,旁邊的劉偉睅仴t插嘴說:「其實我目的係想搞喊你!哈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