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林奕匡第一次做導師 姜濤5分鐘學識吹色士風

2020-05-19
■Phil(右)大讚徒弟仔姜濤學得快。■Phil(右)大讚徒弟仔姜濤學得快。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阿祖)姜濤@Mirror與林奕匡(Phil)最近在唱片公司撮合下,二人合唱姜濤的《亞特蘭提斯》及Phil的《難得一遇》外,Phil更充當音樂老師即席教姜濤吹色士風,身為學生的姜濤亦用心聆聽Phil的教導,結果在短短的5分鐘內,姜濤已學識吹奏一首簡短的兒歌。

事後姜濤興奮表示有興趣學色士風,他表示:「Phil會令你整個過程都有好多新發現,感覺好得意!」Phil則大讚這位徒弟仔:「好醒啊!未吹到個音已經唱到個音,而且個音好準!哈哈!今次係我第一次教人,所以不知是我教得好,還是姜濤Pick Up(上手)得快,短短5分鐘已勉強地學了一首歌,已經好叻!」姜濤得知Phil為自己在鏡頭奉獻了第一次,即大讚道:「你教得好好啊!不如我下次教返你跳舞!」

經過這次合作,二人都加深了認識,Phil說:「睇相覺得姜濤外表有些Cool,好少笑,但親身接觸後,發現他幾可愛,少少得意、少少怕醜。」

姜濤表示在入行前已很留意Phil:「今日見面對我來說好有意義,我本身不多聽廣東歌,但未入行前已聽Phil的歌,好開心有這次合作機會,我們都算內向又怕醜,感謝Phil遷就我講了那麼多說話。」

另外,許靖韻(Angela)早前推出新歌《別為我好》 ,歌曲推出後,便立即登上各大音樂平台第一位,而且居高不下。獨唱版取得好成績,於Angela與Phil聯手推出《別為我好 (我未夠好版)》。其實在錄製《別為我好》獨唱版期間,Angela一直跟Phil交流並討論能否推出合唱版,Phil也是二話不說,立刻製作出令二人都十分滿意的Demo,成就了他們的第一首合唱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