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汪洋主持全國政協十三屆常委會第十次會議

2020-05-21
■5月19日,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十次會議在北京閉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主持閉幕會並講話。 新華社■5月19日,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十次會議在北京閉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主持閉幕會並講話。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 據新華社報道,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十次會議19日在京閉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主持閉幕會並講話。

汪洋指出,過去一年多來,政協全國委員會及其常務委員會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和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精神,聚焦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打好三大攻堅戰等任務,加強專門協商機構建設,認真履行各項職能,為黨和國家事業發展作出了應有貢獻。特別是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鬥爭中,全國政協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共中央決策部署,組織動員各級政協組織、各參加單位和廣大政協委員積極參與顯擔當、立足實際作貢獻,有效發揮了人民政協作為專門協商機構和國家治理體系重要組成部分的優勢和作用。

汪洋強調,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的收官之年,全球疫情給我國發展帶來的風險挑戰增加。人民政協要錨定使命任務,在精準建言資政、助力收官之戰上下功夫,在堅定信心決心、廣泛凝聚共識上做工作,在創新方式方法、提高工作質量上求實效,為完成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交出合格的「政協答卷」。要全力做好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各項工作,建真言、謀良策、鼓幹勁,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各項要求,嚴肅會風會紀,使大會成為一次提振精氣神、傳遞正能量的會議,形成團結戰勝一切、拚搏成就輝煌的強大合力。

閉幕會審議通過了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議程(草案)和日程,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秘書長、副秘書長名單,全國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和關於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有關草案和報告將按程序提請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審議。

會議經過表決,通過關於同意夏寶龍不再兼任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秘書長職務的決定;任命金學鋒為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副秘書長,鄧宗良、舒啟明不再擔任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副秘書長;增補邱學強、傅政華為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委員;增補邱學強、傅政華為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任,鄧宗良為民族和宗教委員會副主任;通過了關於接受相開進、臧紅請辭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委員的決定和關於免去沈中陽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職務、撤銷其委員資格的決定。

全國政協副主席張慶黎、劉奇葆、董建華、萬鋼、何厚鏵、盧展工、王正偉、馬飆、陳曉光、梁振英、夏寶龍、楊傳堂、李斌、巴特爾、汪永清、何立峰、蘇輝、鄭建邦、辜勝阻、劉新成、何維、邵鴻、高雲龍出席會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