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政協委員履職盡責彰顯擔當

2020-05-21
■全國政協委員李文俊掌門的理文造紙,捐資抗疫,急人之困。■全國政協委員李文俊掌門的理文造紙,捐資抗疫,急人之困。

歲末年初,一場不期而至的疫情突襲華夏大地。在抗疫最前線湖北武漢,全國政協委員、武漢協和醫院院長胡豫一刻沒有停歇。在他人眼中,胡豫是平易近人的,但今年春節,胡豫已沒有時間回覆朋友的拜年信息。救治患者、改造床位、協調保障......他一直在抗疫一線忙碌不停,每天的睡眠只有幾個小時。為國履職、為民盡責,胡豫正是廣大政協委員奮戰疫情防控一線的代表。幾個月來,廣大政協委員認真落實中共中央決策部署,按照全國政協要求,迅速行動起來,與各界群眾攜手並肩,積極投身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

早在2月11日,戰鬥在抗擊疫情一線的全國政協醫衛界委員就發出倡議書,呼籲全國各級政協委員以實際行動眾志成城,共克時艱。科技界別委員迅速開展特效藥物攻關和抗病毒疫苗研究工作;新聞出版界別委員聯合新聞媒體製作一系列防疫科普宣傳材料;工商聯界別委員踴躍捐款捐物......各展所長、各盡其能,廣大政協委員把履職答卷寫在了疫情防控主戰場上。

全國政協提案委員會也按照特事特辦、急事快辦、要事合辦的原則,建立政協提案工作「快速通道」,對有關疫情防控以及其他時效性較強的提案及時分類處理,第一時間以參閱件形式送有關部門並納入提案審查程序,確保所提意見建議發揮作用。

心繫國事 情牽民生

心繫國事、情牽民生,始終是政協委員履職盡責的初心所在。一年多來,人民政協把更多關注目光投向人民群眾的身邊事。專題議政性常委會議聚焦「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專題協商會關注「加強農村基本公共文化服務建設」,雙周協商座談會圍繞「構建居家社區機構『三位一體』的養老服務體系」「加強幼教師資培養」等小切口建言資政。

從人民中來,到人民中去。廣大政協委員深入基層、深入群眾,調研足跡遍佈長城內外、大江南北,謀利民之策,獻安民之計,為人民群眾美好生活貢獻智慧和力量,展現出新時代政協委員的擔當與風采。

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是中央政協工作會議後召開的第一次政協全體會議。人們相信,廣大政協委員聚焦黨和國家中心任務深入協商議政、廣泛凝聚共識,建真言、謀良策,必將不斷匯聚起共襄偉業的智慧和力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