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緊抓灣區機遇 搭建港青舞台

2020-05-21

談起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莊紫祥顯得格外興奮:「這對香港可謂巨大的機遇。」2018年12月,他審時度勢,牽頭成立了大灣區金融科技促進總會。這是一個立足香港,面向灣區,擁抱精英,專注專業的總會。作為創會會長,他凝聚了一眾金融、科技界菁英,積極參與、推動大灣區金融科技發展。

「總會將充分發揮香港國際金融中心作用,推動科技與金融深度融合,發展金融科技產業,力促香港國際創科中心建設,為加強與粵港澳大灣區「9+2」城市的聯繫,共同推動金融科技產業發展,積極培育新產業、新業態,為青年發展提供更大舞台。」

他奉勸香港有志向、有抱負的青年敞開胸懷,滿懷熱情去擁抱大灣區建設這個大舞台。他冀望香港的年輕人走進大時代,把握大機遇,結合國家發展所需,發揮香港青年所長,放飛夢想,貢獻國家,成就自身,夢想成真。

他目前身兼數十個社會職務,包括大灣區金融科技促進總會創會會長、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基金會永遠榮譽會長、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執行主席、香港友好協進會發展基金主席團主席及執委會副主席、香港義工聯盟基金常務副主席、香港東華三院總理、未來之星同學會榮譽主席、范長江同學會榮譽主席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