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譚耀宗:大灣區發展空間闊

2020-05-21
■譚耀宗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譚耀宗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過去一年,許多香港年輕人被捲入亂港的政治事件中,但中央對香港青年的關心始終未變。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表示,中央特別支持香港發展、關心香港年輕人,只要代表提出的辦法可行、年輕人接受,相信中央都會支持。

他表示,自己曾在升學、培訓、在國企就業等方面提出的有利於青年發展的意見,都獲中央支持,而為香港年輕人爭取參與外交領域、「一帶一路」發展的機會等,中央亦沒有表示拒絕,但重點是香港年輕人要有這樣的承擔,要給中央信心。

譚耀宗強調,大灣區對所有香港人,包括年輕人來說是很好的發展機遇,讓香港和廣東省9個基礎比較好的城市加強合作,為香港加大很大發展空間和機遇,「本來大家熱火朝天、出謀獻策要發展大灣區,這個時候出現修例風波、『反中』情緒,浪費了一些時間,但大灣區不會因為香港小部分人抗拒、不理解而不做。」

他指出,畢竟香港地方有限,大灣區給香港年輕人提供很多機會,讓年輕人去創業等。他希望通過先有人在大灣區其他城市成功開拓事業,之後再分享經驗,透過成功例子帶動其他,並希望能透過提供發展機會感動年輕人,而非糾纏於價值觀、意識形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