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黃之鋒勾「台獨」 證國安漏洞須堵塞

2020-05-2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昨日在台灣發表演說,聲稱不會接受「一國兩制」,「香港眾志」頭目黃之鋒即在其facebook發文(圖),稱拒絕「一國兩制」已成為了「台灣跨黨派共識」,更聲言他們將與台灣當局「繼續保持聯繫,強化香港抗爭陣營,與台灣政府的互動」云云。香港多名建制派立法會議員昨日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狠批黃之鋒公然支持勾結「台獨」勢力,明顯是在為「港獨」造勢,反映了香港在維護國家安全上有短板,期望可以盡快堵塞。

黃之鋒聲稱,蔡英文的就職演說「已證明拒絕『一國兩制』成了台灣跨黨派共識」,特首林鄭月娥削弱自治只在「倒米」,更洋洋自得地稱,「眾志」過去4年一直與台灣「陸委會」保持聯絡,並自爆副主席鄭家朗更曾在修例風波前與台灣地區副領導人陳建仁交流。

他聲言,「眾志」未來將與台灣政府「繼續保持聯繫」,以「強化香港抗爭陣營,與台灣政府的互動」,「面對中共政權的打壓,台港人民更應團結報(起)來,一齊加油」云云。

劉業強:圖為「港獨」造勢

新界鄉議局主席、經民聯議員劉業強認為,黃之鋒過去多次跑到海外以至台灣唱衰「一國兩制」,目的是為推動「港獨」而聯手外國反華政客及「台獨」分子,各取所需。今次,他再公然稱未來將勾結「台獨」勢力,是在為「港獨」造勢。

何俊賢:證DQ拒參選正確

民建聯議員何俊賢直言,黃之鋒勾結「台獨」勢力已是鐵一般的事實,包括在去年台灣一個論壇上,聲言「香港有台灣支持,將帶給『北京』更大壓力」云云,其「獨心」已經十分明顯,今次他附和蔡英文的言論,再次反映黃之鋒等人是反對甚至要破壞「一國兩制」,選舉主任在去年區議會選舉中DQ其參選資格的決定完全是正確的。

他強調,黃之鋒等人冥頑不靈,公然勾結「台獨」勢力,在港散播「港獨」,反映香港在維護國家安全上有短板,期望可以盡快堵塞法律上的漏洞。

何啟明:食血饅頭「自肥」

工聯會議員何啟明批評,黃之鋒不斷鼓吹「港獨」、四處唱衰「一國兩制」,是企圖搞亂社會秩序甚至危害國家安全,以大食「人血饅頭」來「養肥」自己,行為卑鄙,並警告「港獨」只是死路一條,黃之鋒不要以為外國反華政客、蔡英文及其他「台獨」分子是他的靠山就可以肆無忌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