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國安才有家安 家安才有心安

2020-05-28

董吳玲玲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

全國人大審議制定港區國安法,本人認為是中央果斷解決香港問題所下的「良藥」,特別是對於廣大的香港年輕人來說,是開啟建立正確的國家及民族價值觀的良好契機。

去年6月的修例風波以來,香港一部分人的「港獨」氣焰日益高漲,煽動涉世未深的年輕人以各種違法行為達成他們的政治目的,讓年輕人成為被煽動的「受害人」,破壞香港社會的繁榮穩定。制定港區國安法正是為了給這股邪風當頭棒喝,也及時地堵塞了國家安全漏洞。

正如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所指出的,全國人大制訂港區國安法,針對的是極少數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不會影響香港高度自治及港人的合法權利和自由,不會影響外國投資者的正當權益。港區國安法只會使香港擁有更加完備的法律體系,更加穩定的社會秩序,有利於維護「一國兩制」。一些國家出於偏見而對港區國安法進行無端指責,根本是毫無道理的。

但對於國家訂立港區國安法的撥亂反正之舉,有別有用心的人在網上發起「罷工罷市罷課」,又召喚車手慢駛塞車以癱瘓主要交通道路等,以種種「攬炒」手段阻礙社會運行。本人期望所有身為父母者,應當竭盡所能對身邊的年輕人循循善誘,曉之以大義,勿令年輕人被誤導而成為不良政客的代罪羔羊。祈願香港青年日益扭曲的價值觀得以撥亂反正,懸崖勒馬,以免賠上了後悔一生的代價。期望社會各界也多多關注香港青年,令他們融入到國家發展中來,引導民心回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