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全球新冠確診破600萬 比利時王子中招

2020-06-01

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前日發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統計數據,全球累計確診病例超過600萬宗,逾36萬人死亡。比利時國王菲利普的侄兒約阿希姆王子,在西班牙出席一場派對後,確診感染新冠肺炎,而參加該場派對的人數,明顯違反當地防疫規定。

比利時王室發言人說,28歲的約阿希姆上周二在西班牙南部科爾多瓦參加一場聚會後,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反應。約阿希姆是在上月24日從比利時前往西班牙準備從事一項實習工作,目前仍留在西班牙。

西班牙官員稱,有27人參加這場聚會,已全部被隔離,指出參與人數已違反當地防疫規定的15人上限。警方宣布對事件展開調查,違規者面臨罰款最多1萬歐元(約8.6萬港元)。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數據顯示,美國是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累計確診逾176萬宗,合共超過10.3萬人死亡。累計確診病例超過20萬宗的國家還有巴西、俄羅斯、英國、西班牙和意大利。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