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疑遭橡膠彈擊中 女記者左眼永久失明

2020-06-01
■示威者向記者表示被催淚彈擊中。 法新社■示威者向記者表示被催淚彈擊中。 法新社

美國多名記者在示威期間受傷,其中37歲女記者蒂拉多日前在明尼阿波利斯市報道示威期間,疑似被警方發射的橡膠子彈或蠟彈擊中左眼,導致左眼永久失明。

護目鏡穿洞 「如面部爆炸」

蒂拉多來自田納西州納什維爾,是自由身攝影記者,上周五知悉明尼阿波利斯爆發示威後,特地駕車前往報道。蒂拉多事發時正採訪警員以催淚彈驅散示威者的場面,其間有佩戴護目鏡和防毒面具,舉機拍攝時被擊中左眼,護目鏡也被射穿。

蒂拉多憶述當時情況混亂,「我感到面部爆炸,眼睛即時流血,我高舉雙手並大叫『我是記者!我是記者!』」她其後由示威者帶到醫院,不久後接受手術,但醫生告知其左眼球被射穿,分成兩半,導致左眼永久失明。蒂拉多表示,在場人士當時不可能不知道自己是記者,「但警方顯然不會理會」,又估計警方發射的是橡膠彈或蠟彈。

警方聲稱不用橡膠彈

育有兩名孩子的蒂拉多已出院,她表示自己未來6周需繼續休養,但因拍攝時慣用右眼瞄準對象,故即使左眼失明,未來仍可當攝記,休養過後也會再報道示威,只是眼睛今後不能受催淚氣體刺激。

明尼阿波利斯警方發言人表示,對蒂拉多報稱遭射中一事不知情,但當地警方已數十年未曾使用橡膠子彈,若有人認為受警員傷害,可與警方聯絡。■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