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接特朗普慰問電 死者兄:說話機會也沒有

2020-06-01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五表示,他已跟壓頸致死案死者弗洛伊德的家人通電話,向對方致以慰問。弗洛伊德的兄長菲洛尼斯證實曾收到特朗普的電話,但特朗普「非常匆忙」,連說話的機會都不給自己。

菲洛尼斯接受MSNBC訪問時表示,在電話中跟特朗普交流實在太困難,特朗普根本不給他機會說話,「我只是告訴特朗普希望得到公義,難以相信警員在光天化日下濫用私刑。但特朗普像是一直叫我走開一樣,像是我不想聽你說話一樣」。

菲洛尼斯同時透露,他曾與民主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拜登通電話,他強調自己從未曾乞求別人,但亦懇求拜登為其弟弟伸張正義,稱黑人不應遭受這樣的待遇,「黑人的命也是命,我們所有人都快要死了」。

菲洛尼斯未有透露拜登有什麼回應,他在採訪尾聲時想起弟弟枉死,一度失聲痛哭,說「我愛我的弟弟,但再也見不到他了」。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