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憶民權最黑暗時期」 「放狗論」震驚華盛頓市長

2020-06-01

反種族歧視示威者上周五聚集白宮外抗議,白宮一度封鎖約一小時,總統特朗普前日在twitter發帖文,警告示威者若越過白宮圍欄,將面對「最兇猛的惡犬和最可怕的武器」。民主黨籍的華盛頓黑人女市長鮑賽發帖反擊,指責特朗普的帖文美化暴力,令人憶起民權運動時期最黑暗的場面,「我為美國總統對國民說出這樣的說話感到震驚」。

特朗普的帖文未能阻嚇示威者,大批示威者前日再與密勤局人員發生衝突。鮑賽前日在記者會上批評特朗普,「沒有惡犬和可怕武器,只有一個令人嚇破膽的人」。她補充說「在弗洛伊德被殺和數百年來制度上的種族歧視後,他(特朗普)孤單地躲在圍欄後,而我支持大家和平行使憲法第一修正案的權利」。

對於特朗普指鮑賽不准華盛頓警方參與執法,鮑賽反駁稱,華盛頓警隊一如以往,派員支援密勤局執法,強調華盛頓警方將會保護每一個人,無論她是否認同這些人的立場。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