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美版黑暴證雙標」華人不敢出門

2020-06-01

香港文匯報訊(特約記者 張可妮 洛杉磯報道)洛杉磯華人近日都在關注壓頸致死案的消息,尤其是當暴動蔓延至當地後,不少華人更是憂心自身安全。

從事運輸業的于先生說,洛杉磯華人的微信群幾日前就在瘋傳明尼蘇達示威暴動的消息,不少網友都在高呼「美國要亂了」。之後示威蔓延洛杉磯,到處都有堵路破壞,市長更宣布實施宵禁,令他們都不敢外出。

在洛杉磯某醫院任職護士的港人Karen說,美國全國多地暴動的場面,令她想起香港過去一年被黑暴破壞搞亂的情況,尤其是堵路縱火等暴力手段,更是驚人地相似。她表示,美國政府及政客一直在幕後煽動香港的黑暴勢力,為暴徒們搖旗吶喊,對於香港警察依法止暴制亂作出不實的批評,但當自己地頭上發生同類事情時,卻毫不猶豫地宣布宵禁,出動大量警力甚至國民警衛軍,明顯是雙重標準。

洛杉磯前日的暴動及宵禁,亦令到大韓航空當晚深夜一班原定由洛杉磯飛往首爾的航班,因為機組人員無法從市中心前往機場而押後超過12小時。該班航班上,有接近100名原本打算經首爾轉飛廈門的中國乘客,不少人到了機場櫃台才知道延誤消息,令他們大失預算。其中一名乘客陳小姐說,由於目前首爾到廈門的航班維持「一周一航」,錯過了這次的接駁航班就回不了中國,幾萬塊人民幣的機票可能就報銷了。幸好廈門航空收到消息後,立即安排將首爾飛廈門的航班延後出發,讓這班中國乘客可以趕及回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