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美軍明州候命 部署僅需4小時

2020-06-01

美國國防部前日發表聲明稱,已下令少數美軍部隊在4小時內完成部署準備,一旦接獲明尼蘇達州州長沃爾茲的要求,便立即前往明尼阿波利斯市提供支援。

國防部首席發言人霍夫曼表示,國防部長埃斯珀和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在過去24小時內,已與沃爾茲兩次通電話,表示已準備在州及地方政府提出要求時,便會提供支援。為審慎起見,國防部已指示北方司令部,提升部分部隊的戒備狀態,由通常在48小時內完成部署,縮短至4小時。有國防部高官透露,縮短部署時間較為罕見,但並非沒有先例。

沃爾茲前日已授權全面動員明尼蘇達州的1.32萬名國民警衛軍,警衛軍計劃首先啟動其中3,200人,支援明尼阿波利斯的執法人員,但無權進行拘捕。沃爾茲形容國防部的計劃是選項之一,但目前只會動員國民警衛軍,因警衛軍人數較多,且更熟悉當地環境。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