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拉弓指向示威者 白人男遭「私了」

2020-06-01

美國猶他州鹽湖城前日在示威期間,一名白人男子與示威者衝突,更一度拿起弓箭指向群眾,當場被人圍毆。他其後接受電視台訪問時臉上帶血,他解釋自己是希望協助警方執法,聲稱其座駕亦被示威者推翻和縱火焚燒。

涉事白人男子自稱麥考密克,他駕車來到示威現場,由於自己持有武器,決定協助執法人員。片段顯示麥考密克一邊準備弓箭,一邊呼喝群眾不要破壞他的汽車。此時一名用手機拍下情況的女子質問他「你叫自己做美國人?」他回應「對,我是美國人,所有人的命都是命!」相信是回應示威者「黑人的命也是命」的口號。

麥考密克隨即將弓箭指向人群,拍攝的女子高呼「你敢!」麥考密克此時疑被人襲擊倒地,附近示威者一擁而上,並推翻他的汽車。

麥考密克受訪時稱自己遭人打傷,座駕被縱火焚毀,其後更被警察扣押。當地電視台引述警方稱,事件中沒有扣查任何人,不過正研究是否起訴麥考密克。■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