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港僑聯會:立法助港回正軌

2020-06-11
■港僑聯會舉行全國兩會解讀報告會,呼籲大家支持港區國安法。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港僑聯會舉行全國兩會解讀報告會,呼籲大家支持港區國安法。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代表委員解讀兩會 宣講港區國安法立法決定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港僑聯會)昨日舉行全國兩會解讀報告會,與會的多位全國人大代表及政協委員特別宣講港區國安法立法決定,希望大家能夠理解人大決定,強調立法是合情合法合理,填補香港在維護國安方面的漏洞,助香港早日重回正軌,呼籲大家全力支持立法。■香港文匯報記者 子京

余國春:社會穩健 安居樂業

全國政協常委、港僑聯會首席主席余國春表示,每一個真正熱愛香港的市民,都絕不允許香港成為外部勢力對內地進行顛覆破壞活動的橋頭堡和實施「顏色革命」的突破口。港區國安法彰顯了民心,順應了民意。最近還有一部分暴亂分子孤注一擲,不斷挑戰社會秩序和法治權威,因此大家要更堅決支持國安立法,只有社會穩健發展,市民才能安居樂業。

許榮茂:不立法恐損「一國兩制」

全國政協常委、港僑聯會主席許榮茂表示,我們必須意識到「一國兩制」是香港發展的最大獨特優勢。修例風波中,黑暴大肆破壞,暴力不斷,甚至醞釀主張「港獨」的本土恐怖主義。種種實例顯示,香港已成為國家安全的缺口,若不及時建立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將不利於「一國兩制」的貫徹實踐。

他希望,大家能夠理解港區國安法的必要性與迫切性,支持立法,助香港早日重回正軌。

顏寶鈴:反映中央對港重視

全國人大代表顏寶鈴表示,香港回歸祖國23年來,未能履行基本法二十三條立法的憲制責任,全國人大推動國安法立法,既可填補香港在國家安全方面的漏洞,亦反映了中央對香港的關心、重視與負責任。人大決定是合情合法合理,亦是勢在必行。大多數港人尤其工商界都全力支持,證明立法是民心所向,民心所求。

陳勇:美國干預雙重標準

全國人大代表陳勇表示,港區國安法就如香港的保護屏,可防止外部勢力的干預滲透,而且世上每個地方都有國家安全法,例如美國就有十多部相關法律,猶如在家設了十道防盜門,卻要求香港不設防,明顯是持雙重標準,絕對是不合情理。

黃均瑜:護國安不能讓步

全國人大代表黃均瑜表示,全國人大針對香港現時局勢,通過港區國安立法決定,絕對是合法合理合時。中央對立法的堅定決心,顯示在維護國家安全和統一是不能讓步的。

周厚立:利港止暴 長治久安

全國政協委員周厚立表示,中央一直高度重視國家安全,惟香港遲遲未能就基本法二十三條立法,近年更出現「港獨」、分裂勢力危害香港及國家安全。今次人大立法決定可說是務實可行的做法,有利於香港止暴制亂,並對於「一國兩制」行穩致遠、長治久安有茩咫j意義。

黃楚基:國安根基穩有利民生

全國政協委員、港僑聯會會長黃楚基最後作總結發言時表示,全國人大制訂港區國安法,是非常必要和及時的。近年「港獨」勢力萌芽,攬炒成風,違法暴力行為愈演愈烈,立法會無法正常運作,區議會胡作非為。這些違法行徑嚴重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嚴重危害國家主權,損害香港市民的福祉,所以才需要港區國安法立法。國家安全根基牢固了,香港社會大局穩定了,才能夠解決香港經濟民生等方面問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