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首兩周預約滿額 視情況逐步調高至1.8萬人

2020-06-14
■園內工作人員加強清潔各項設施。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園內工作人員加強清潔各項設施。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海洋公園重開,但市民需要預約才可入園,每日網上預約名額約7,000個,另約2,000個名額給予長者和同行11歲或以下兒童毋須預約入場。目前,海園首兩周的預約名額已滿,園方將於下周二上午10時開始,讓市民預約本月27日至下月24日入園。

海洋公園管理及演藝節目執行總監吳守堅表示,會視乎情況逐步增加預約名額至最多1.8萬人。

吳守堅昨日表示,重開首兩周每天入園人數限定為9,000人,即只有公園客容量的四分之一,其後會視乎疫情發展以及營運情況,將客容量逐步調高至最多1.8萬人。

他指出,公園會以壎舠〞p、客流量、成本效益及設施維修保養期為主要考慮,並相信大部分遊客都會自律地少於8人一組聚集,而職員有需要時則會作出勸喻。

同時,公園會採取措施加強園內的防疫措施,遊客入園前需要先量度體溫,而遊客和員工均需要戴口罩。此外,機動遊戲設施及園內的表演項目,亦會安排隔行座位等,若等候時間長,希望遊客可以體諒。

保安會監察遊客有否戴口罩

吳守堅表示,如果園內有人確診新冠病毒,園方會與壎籵嬝@中心聯絡,園內也會有緊急應變措施,如有需要會再次關閉公園。此外,園內的保安人員會監察遊客有沒有戴上口罩,而為免遊客的口罩出現破損或遺漏,園內會有口罩出售,收益將會撥予慈善用途。

吳守堅表示,在公園關閉的139天期間,園方都在積極準備,等待茯Q日的重開開放,將教育設施、娛樂服務、保育信息提供給所有入園的遊客。海洋公園今次重開,為客人提供一個很好的遊玩機會,他感謝香港市民、外地遊客對公園的支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