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遊客忘形脫罩 職員密密提醒

2020-06-14
■有遊客拉下口罩與職員合照。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有遊客拉下口罩與職員合照。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海洋公園昨日恢復營業,園方特別採取多項防疫措施,除要求遊人須佩戴口罩外,還在輪候區貼上標示,提醒遊客保持安全的社交距離,惟仍有部分遊人未有理會,間中有遊人入園後便除下或拉低口罩,需要工作人員提醒才戴上,有遊客則未有遵守排隊要相隔1.5米的要求。

園內大部分機動遊戲昨日也如期開放,但考慮到壎糽M安全問題,部分設施包括彈彈屋、滑浪飛船、越礦飛車和熱帶激流仍需要關閉,而每日會約有四項設施會因檢查等原因須關閉。

公園內設施的輪候區中,排隊位置以黃色膠帶貼上交叉方格標示,區隔每組遊客以保持安全的社交距離。園方並推出手機應用程式的預約通行證,讓遊客可以預約遊玩時段,減少輪候區人群聚集,部分機動遊戲和設施採取隔行入座,並加強餐廳的清潔,並暫停餵飼海獅的活動。

Raymond一家三口昨分開乘搭「極限時速」過山車,他與女兒在第一行,其妻則分隔一行獨自坐在第三行。對要與妻子分開坐,他笑說:「仲好啦,哈哈,多屭p人空間。」其妻子也說:「分開坐都一樣,個女玩得開心就得。」

不戴罩 過山車不開車

不過,Raymond登上過山車後便除下口罩,接受記者訪問期間也未有戴上,至開車前職員提醒他才戴上口罩,「佢(職員)話唔戴口罩唔開車。」

在排隊等候區畫有相隔1.5米距離的標示,但有遊客未有理會,令排隊隊伍顯得擠擁,園內有廣播遊客排隊時要保持適當距離,並提醒在設施出入口設有消毒搓手液,也可到指定地點購買口罩。戶外的圓^位置也放置標示指出不可多於6人共坐一^,並建議非同行人士不要共坐。

■香港文匯報記者 成祖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