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特稿】比同學遲復課 憂成績追不上

2020-06-16
■跨境生進校時要拍卡及量度體溫。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跨境生進校時要拍卡及量度體溫。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中三至中五跨境學生昨日終於復課,但已比其他同班同學延後兩個多星期。有伯裘書院跨境生直言,最擔心的問題是臨近考試,心理壓力較大,怕成績退步。該校校長黃鰝F提醒,學生可於學習上多下工夫,查漏補缺,有問題及時問老師,又指校方亦正考慮將考試推遲,給予學生更多時間溫習。

伯裘中四跨境生岑卓斌表示,自同學在5月底復課後,自己都是透過網課同步學習,但上堂時鏡頭看到課室中上課的老師與同學,覺得只有自己一人被排除在外,有點孤獨感覺,心理也很有壓力,所以很期待重新回到校園,亦很開心能與同學相見。

該校中三生黃煒杰則表示,復課後需要大力追趕進度,不過網課期間,老師利用電子教材,亦為學生提供了不少便利,而讓他最擔心的問題是臨近考試,壓力較大,怕成績下滑嚴重。

除學習外,跨境生復課亦可能要面臨較大經濟壓力。黃煒杰及岑卓斌二人說,「點對點」校巴一個月返學交通費或要多達1,600元,遠比以往每天只約20元花費多,如加上核酸檢測費用,每月開支甚至需要2,000元,他們指家人一開始亦不贊成安排,後教育局承諾提供津貼才同意讓其復課,希望當局盡快落實津貼派發具體流程及日期。 ■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虹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