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深交所啟動創業板IPO申請

2020-06-16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 A股創業板註冊制來臨,深交所昨日起正式受理創業板首次公開發行股票等申請。據中證監的安排,未來10個工作日內,深交所將集中完成IPO在審企業的重新申報。有資深投行人士表示,創業板註冊制首批上市企業將有望在192家儲備上市的企業中誕生。

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在深交所網站上看到,深交所已正式開通創業板發行上市審核系統,包括IPO申請、再融資申請和重大資產重組申請,點擊進入後由申請企業輸入賬戶和密碼等進入填報相關資料。深交所近日表示,支持和鼓勵符合創業板定位的創新創業企業申報在創業板發行上市。保薦人應當順應國家經濟發展戰略和產業政策導向,準確把握創業板定位,切實履行勤勉盡責義務,推薦符合高新技術產業和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方向的創新創業企業,以及其他符合創業板定位的企業申報在創業板發行上市。

10個工作日內完成重新申報

按照中證監的安排,未來10個工作日內,深交所將集中完成IPO在審企業的重新申報。據悉,截至6月15日,創業板在審未上會的企業共計有183家,其中67家處於預先披露更新等待上初審會狀態,92家已反饋,24家處於「已受理」狀態,另外還有9家企業已經過審但尚未拿到批文。

首批掛牌企業來自192家公司

深交所稱,根據銜接安排,將共享證監會的審核成果。已過證監會初審會的企業,深交所會安排創業板上市委員會審議,已經反饋的盡快開初審會。已過發審會尚未拿到批文的企業可以選擇繼續推進原來的流程,也可重新申報,履行發行上市審核、註冊程序後,按照改革後的制度啟動發行承銷工作。

深圳一資深投行人士表示,未來深交所創業板註冊制首批掛牌上市企業將在192家企業中篩選,這些企業大都分布在高端製造業、信息技術服務業等,預計首批掛牌企業數量將有二三十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