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疫下打頭陣開唱措施不鬆懈 雷有輝深信雨後現彩虹

2020-07-03
■ 雷有輝從容面對疫情下的開騷壓力。■ 雷有輝從容面對疫情下的開騷壓力。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思穎)人算不如天算,一場新冠肺炎疫情令人措手不及,近半年各行各業近乎停頓,演藝行業備受嚴峻考驗,幸虧逆境下令市民學識自強不息,隨茯戔■w和,各行各業慢慢重新出發,停工半年的太極樂隊主音歌手雷有輝(Patrick)決意於8月開騷,率先啟動舉行個人演唱會,是疫情下第一位再開騷的歌手,或許前面有些不能預測的因素,Patrick堅持以正面態度面對,只有前進沒有退縮,他深信雨後陽光現出彩虹,世界更美好。

雷有輝定於8月15、16日假西九文化戲曲中心舉行兩場演唱會,演唱會命名rainbow after rain《pat music over rainbow》,寓意茯戔★L後現出彩虹,他透過這道音樂彩虹正正要帶給大家正能量,香港人重回正軌,重拾開心生活,無疑疫情打亂了大家生活日常,但就有茈t一番新體會,會更加珍惜眼前的擁有,今日不知明日事,無人預計到何時可以見面唱歌,何時能一起食飯,所以要多陪屋企人、同朋友多見面增進感情,錯失時機便補救不來。

疫情把Patrick 4月的開騷計劃打亂,就在「被迫」放假期間,收到通知8月有期開騷,最初他閃過一下念頭要否再延後,但見疫情逐漸向好,有信心8月能成事。

抱茈翮惚H念勇往直前

人的心魔會影響一生,Patrick抱茈翮惚H念,不去多作顧慮:「總之正常做法,如常開會、宣傳,密鑼緊鼓去準備,不會停低望天打卦,必須向前往,也沒多手準備,是一手準備晒所有洁A破釜沉舟。當然在防疫措施絕不鬆懈,主辦單位會為每位觀眾探熱,全場派發口罩,場館可容納千多人,但受限聚令影響,場館不能坐滿,確保大家健康。」

香港人經歷過沙士一戰,教懂大家有防範意識,Patrick面對疫情下開騷壓力,他從容道:「沒有理會。一來經過沙士時期,大家學懂加強壎芛N識,變相對這次疫情駕輕就熟,香港人都好醒,3、4月時在街上幾乎所有人都戴上口罩,又勤洗手,大家都好規矩,好多朋友都話連普通感冒都減少,其實戴口罩漸漸變成痡`習慣也不失是好事,不過天氣熱戴住口罩真的很辛苦。」提到他在加拿大的哥哥雷有曜也受疫情爆發影響,Patrick和胞兄有保持聯絡,互相關心。

Patrick除了是太極的主將,也為不少歌手擔當和音和走埠演出,惜近半年各地「封關」下,收入是「零」,塞翁失馬,反而令他前所未有多了時間和家人相處,不過疫情下,他有一個月時間完全放鬆,每天過茼Y睡、煲劇的日子,一下子胖了8 kg,開始認不到自己,立刻的起心肝減肥,經過努力運動和健康飲食後,現已回落到昔日磅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