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專家:疫下大選惹民反感

2020-07-12

執政人民行動黨在今屆大選表現令人失望,在野工人黨卻成功擴大政治版圖,熟悉星馬地區政局的專家指出,新加坡政府抗疫工作尚有需要改善的地方,加上在疫情下強行舉行大選,令部分選民不滿並轉投工人黨,反映國民拒絕接受國會變成一言堂,認為國家需有多元力量。

馬來西亞南方大學通識教育中心主任潘永強指出,新加坡的抗疫模式在亞洲四小龍中表現最差,執政黨仍堅持在疫情下舉行大選,令選民質疑這群執政精英未能貼近民意、偏向階級意識的管理模式,結果人民行動黨遭遇新加坡建國以來最大的政治挫敗。

工人黨候選人陳家喜指出,今屆大選說明近四成選民反對人民行動黨在疫情下舉行大選,代表新加坡人拒絕接受國會完全沒有反對聲音。陳家喜認為,工人黨成功拿下盛港集選區絕非偶然,是候選人及工作人員日積月累努力的成果,工人黨能否成功世代交替,仍要視乎未來在國會的表現。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