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約翰遜首戴罩現身 促「重返辦公室」

2020-07-12

英國首相約翰遜前日暗示,政府可能會強制英格蘭地區的民眾,在商店等密閉空間內佩戴口罩,並一改他之前呼籲國民在家工作的建議,認為現在是時候盡可能重返工作場所辦公,從而重啟經濟。由於內閣官員因未有樹立戴罩的榜樣而飽受批評,約翰遜前日以身作則,在巡視商店時首次公開戴罩。

英格蘭目前僅規定在乘搭地鐵等公共交通工具時需佩戴口罩,蘇格蘭自前日起則規定在進入商店時必須戴罩。英國政府起初認為口罩的防疫效果「微弱」,即使在4月份仍堅持只有前線醫護才需佩戴。然而約翰遜在5月逐步解封後一改口風,稱戴罩可避免病毒傳播,也能給予民眾信心。約翰遜表示,他不認為每人必須時刻戴罩,但需採取更嚴格措施,例如當民眾在密封空間內與陌生人見面時,應佩戴口罩,稱目前的科學證據均顯示,人們應在所有密封空間內戴罩。

約翰遜同時指出,民眾應盡量重返辦公室工作,從而回歸正常生活。不過壎秅j臣夏國賢表示,居家辦公成為疫情下的新常態,稱政府計劃給予民眾居家工作的法律權利。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