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美國8州 單日病歿人數破紀錄

2020-07-12
■ 加州病毒檢測服務供不應求。 法新社■ 加州病毒檢測服務供不應求。 法新社

《紐約時報》前日報道,美國亞利桑那州、佛羅里達州及得州等8個州份,過去一周都曾出現破紀錄的單日死亡人數,而上周四的美國7天平均死亡人數達608人,高於7月初的471人。在經歷兩個多月的下降後,美國多州的新冠肺炎死亡人數不斷上升,引發各方憂慮。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流行病學家努佐表示,儘管現在預測為時尚早,但死亡率是一個滯後指標,若死亡率上升,說明病毒又開始活躍。白宮新冠肺炎疫情協調官博克斯稱,目前還沒有證據顯示病例激增導致死亡率上升,但可預計隨茯戔‵鬮穧b一些大城市蔓延,美國的死亡人數可能進一步上升。

《華盛頓郵報》統計顯示,得州、亞利桑那州和南卡羅來納州的死亡人數,在過去4周上升達100%以上。得州州長阿博特前日形容「情況會變得更糟」。

檢測量不及目標一半

白宮防疫專家福奇前日稱,他不確定總統特朗普早前關於「99%病例都是無害」說法的數據來源,或許有人告訴他「總體死亡率約為1%」,因此解讀為99%不是問題,但事實顯然不是這樣。

儘管華府表示已加快進行病毒檢測,但哈佛大學全球壎肮膍s所的數據顯示,美國過去一周的每日平均檢測量為63.4萬人,遠低於160萬人次的檢測目標。若按檢測量覆蓋39%人口的指標來衡量,目前美國只有紐約、新澤西等11州及首都華盛頓達標,另有34個州份檢測量不足。

巴西逾180萬確診 疫歿破7萬

拉丁美洲疫情繼續惡化,巴西壎苀‵e日公布,當天再錄得4.5萬宗確診及1,200宗疫歿個案,累計逾180萬宗確診,僅次於美國,累計死亡人數更升穿7萬,達到7.04萬人。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