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財政施壓逼院校重開 特朗普威脅取消免稅

2020-07-12

美國總統特朗普無視新冠疫情威脅,多次催促院校盡快重開,他前日更在twitter發帖,表示已要求財政部重新審查學校的免稅資格,以及是否應繼續獲得政府資助。多個醫生及教師組織狠批特朗普施加財政壓力,強迫學校重開。

特朗普表示,許多學校正向學生灌輸「激進左翼思想」,而非提供教育,他已要求財政部審查學校的免稅資格和資助,若有學校違反公共政策,有關資格和資助便立即取消,形容「孩子需要接受教育,而非被洗腦!」

美國大多數公立和私立大學都毋須繳納聯邦企業所得稅,特朗普未有透露希望財政部審查哪些機構,白宮和財政部亦未就此置評。

美國兒科醫生學會、兩個教師工會及一個教育界組織發表聯合聲明,反對特朗普在疫情嚴峻下,施壓校方重開校園,指出美國公共壎芴鷚c必須基於證據而非政治,作出有關建議,「我們應留待公共壎舠M家,告訴我們重開校園的合適時間」。

共和黨州長反對:拒被欺負

部分共和黨人亦反對特朗普的做法,馬里蘭州州長霍根直言「我們不會被總統欺負或威脅」。俄亥俄州州長德維恩亦表示,州政府將根據當地疫情狀況,決定學校重開的最佳方案。 ■美聯社/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