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風暴殺到 特朗普押後戶外造勢

2020-07-12

美國總統特朗普原定昨日在新罕布什爾州舉行競選集會,但他在twitter表示由於熱帶風暴費伊逼近當地,故集會需改期。特朗普早前揚言在俄克拉何馬州舉行盛大造勢集會,但出席人數稀少,淪為笑柄,由於費伊估計帶來狂風暴雨,其競選團隊一直擔心尷尬場面會在新州重演。

費伊前日在新澤西州登陸後風力減弱,估計帶來5至10厘米降雨,低於早前估計的8至13厘米。白宮發言人麥肯納尼表示,受費伊影響,特朗普在新州舉行的造勢集會將押後一至兩周舉行。這場集會原定在戶外舉行,有別於在俄克拉何馬州的室內場地進行,而且新州場地規模較小及預料較少人出席,可減低病毒散播風險。

共和黨籍的新州州長蘇努努表示,他原本計劃在機場迎接特朗普,但無意出席造勢集會,稱作為州長,需特別提防感染風險。新州不少共和黨人則反對特朗普此行,前州長格里格直指,特朗普在疫情下舉辦集會是「錯誤」。

■美聯社/路透社/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