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美國大選前 fb或禁政治廣告

2020-07-12
■ 據悉fb管理層仍在討論相關建議。圖為fb加州總部。 法新社■ 據悉fb管理層仍在討論相關建議。圖為fb加州總部。 法新社

據彭博通訊社引述知情人士報道,大型社交網站facebook(fb)正考慮在今年11月3日美國大選前,禁止任何人士、政黨或團體,在fb的社交平台上賣政治廣告。據悉fb管理層現時仍在討論這項建議,暫未決定是否推行。fb發言人則拒絕置評。

自去年以來,多個社交媒體包括twitter均收緊政策,加強管制涉嫌虛假、具誤導性或煽動暴力的訊息和內容,連美國總統特朗普發布的訊息也不例外。然而fb一直未有跟隨,拒絕採取任何行動,因而備受各方抨擊,甚至有員工發動罷工或辭職以示不滿。

特朗普及民主黨準總統候選人拜登陣營均未回應上述消息。拜登的競選辦公室上月曾發表一封致fb創辦人兼行政總裁朱克伯格的公開信,要求該公司在大選投票日之前兩周,審查政治人物在fb平台上發布的政治宣傳廣告。 ■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