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特朗普首認前年對俄秘密網攻

2020-07-12

美國總統特朗普近日接受《華盛頓郵報》訪問時,首次證實曾於2018年下令對俄羅斯組織「互聯網研究機構」(IRA)發動秘密網絡攻擊,以阻止其干預美國中期選舉,特朗普聲稱網攻有效,強調「沒有人的比我對俄國更強硬」。

IRA總部設於聖彼得堡,據稱由一名與俄羅斯總統普京關係密切的富豪出資,美國指控該組織在俄國政府資助下,運用大量社交媒體假賬號,以及購買網絡廣告等手段干預美國選舉,2018年被時任美國特別檢察官米勒起訴。

特朗普受訪時表示,早在2016年美國時任總統奧巴馬已知悉俄羅斯干預美國大選的活動,但他未有採取行動。當自己上任後,情報部門發現IRA有意干預2018年美國中期選舉時,他便授權對其發動網攻。有美國高官亦向《華盛頓郵報》證實,網攻行動成功令IRA「離線」,無法繼續干預美國選舉。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