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工人黨:未達1/3議席目標

2020-07-12
■ 畢丹星向市民發放小冊子。 美聯社■ 畢丹星向市民發放小冊子。 美聯社

在今屆新加坡大選中,在野工人黨與執政人民行動黨同樣面對世代交替的局面,工人黨黨魁畢丹星昨日表示,取得國會10個議席是出乎該黨意料之外,稱是前人為後人鋪路使然,但強調這並非重大突破,與拿下1/3議席的目標仍有距離。

工人黨前黨魁劉程強以充滿激情的演說見稱,尤以流利潮州話與選民互動,令選民印象深刻,更被稱為「潮州怒漢」。劉程強前年將黨魁重任交予畢丹星。畢丹星首次帶領工人黨出戰大選便取得佳績,議席由上屆的6席增至10席,成功拓展政治版圖。對於被視為選戰最大功臣,畢丹星認為工人黨不少前輩過去付出很大努力,除了已引退的劉程強外,亦包括過去參選落敗的工人黨候選人。

李顯揚加持前進黨

另一反對黨新加坡前進黨首度參與大選,平均支持度為40%,在西海岸集選區得票率逾48%,力逼人民行動黨,令對手得票率較上屆大跌逾20個百分點。前進黨由前人民行動黨黨員的政壇老將陳清木領軍,更獲得總理胞弟李顯揚加盟助選,雖然未有議席進賬,但陳清木認為前進黨已在這一代的新加坡造成影響,將在下屆大選再接再厲。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