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德望女生感染父母外傭

2020-07-13
■通州街壁球中心兼職司機懷疑初步確診,壁球中心及鄰近網球場即時關閉清潔。■通州街壁球中心兼職司機懷疑初步確診,壁球中心及鄰近網球場即時關閉清潔。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唐文)昨日有17宗新增本地確診個案與早前群組相關,當中部分是學生,其中一名13歲德望學校女生與父母一家三口,以及家中的外傭均中招,令德望學校群組至今已有六人染疫。此外,繼北角「雋妍教育中心」東主確診後,該補習社一名7歲男童亦確診。

一名德望學校女生(個案1375)於本月10日已確診,其同齡同班同學昨日證實確診,兩人經常一起放學回家,這名新確診女生的父母及外傭亦同告染疫,他們一家居於將軍澳廣場,連同早前另一名12歲德望女生感染,德望群組已有六人確診。

雋妍教育中心一名7歲男童昨亦確診,壎籵嬝@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會聯絡該補習社其他學生送往檢疫中心,估計有十多人。此外,保良局林文燦英文小學一名 11 歲女童昨亦確診,其母親早前已確診;沙田石門京瑞廣場智優教育中心亦有一名導師初步確診。

張竹君表示,補習社屬高危,因補習社「房間細、大家比較迫,又要解釋(功課),戴住口罩都有密切接觸」。她呼籲家長要考慮讓子女「是否需要停一停,放鼢趕瓷v。

彬記新發港泰添8人中招

食肆群組再多五宗確診個案,至今累計已有至少32人染疫,其佐敦新發茶餐廳新增兩宗個案,兩人都是食客,當中一人是的士司機;坪石h彬記粥麵美食群組再增三人確診。根據壎籵嬝@中心記錄,截至昨日,上述兩間茶餐廳以及屯門健榮飯堂,合計至少有 32 人染疫。

另外,昨日有逾20宗初步確診個案,其中三宗與港泰護老中心有關,兩人為院友,於隔離中心發病送院;另有一名88歲男子為港泰護老中心院友的家人,曾到護老中心門口探望妻子,其妻是確診個案。

一名於通州街壁球中心任職的兼職司機則疑初步確診,康文署表示基於公共壎穻瓞{,通州街公園壁球中心及鄰近網球場即時關閉至另行通知,以進行徹底清潔。張竹君昨午則表示,該員工測試結果未能確定,需等報告。

另外,香港順豐速運昨表示,該公司新蒲崗店舖一名外判司機本月10日確診,新蒲崗店暫停營業進行全面清潔及消毒,並安排有可能與該司機接觸的員工往診所檢測。確診司機已隔離治療,迄今穩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