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首:加強病毒檢測能力

2020-07-13

香港文匯報訊 香港疫情反彈形勢嚴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在社交平台上發文指,她和團隊正每天檢視情況,全力應對,持續採取「張弛有度」策略、提高市民的防疫意識、加強病毒檢測和監察醫院及檢疫設施的能力,仍然是可行的方法。

林鄭月娥表示,近日香港疫情再次變得嚴峻,繼幾天前召開特區政府高層的督導委員會外,她前天主持了專家顧問團會議,四位專家梁卓偉教授、袁國勇教授、許樹昌教授和Fukuda教授皆出席,一起審視最新情況,並提供相關意見。大家對香港目前反彈的疫情都表示擔心,但也指出在有效疫苗成功研發並廣泛應用,或者公眾已因感染而產生免疫力前,疫情的反覆是難以避免的。因此,持續採取「張弛有度」策略、提高市民的防疫意識、加強病毒檢測和監察醫院及檢疫設施的能力,看來仍然是可行的方法。特區政府正從每一個方面落實相關措施。

她指,其中有一項應對措施的能力,比過去幾個月都更「到位」,那就是口罩和其他個人防護用品的供應。至今,香港在口罩方面有充裕的儲備,有持續的本地生產和供應,並已與市民分享,包括向市民派發數千萬個口罩。因應水泉澳h爆發疫情,前天決定向h內所有住戶派發每戶50個口罩和洗手液等防疫物資,加L居民防疫能力及意識。同樣的安排將適用於其他出現多例確診病例的公共屋h。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