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票站」聚眾易播毒 梁志祥促嚴肅跟進

2020-07-1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攬炒派為舉行所謂「初選」濫用公共資源,將房委會轄下的屋h議員辦事處濫用為票站,完全漠視區議員使用辦事處指引及守則。有關操作亦為近日疫情嚴峻的社區增添風險,昨日就有市民在青衣一「票站」感到不適送院。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志祥昨日亦向房委會作出投訴,要求有關部門嚴肅跟進問題。

昨日為攬炒派所謂「初選」的第二天投票,香港文匯報記者繼續跟進濫用公共資源的情況,發現有多區的區議員辦事處,包括觀塘翠屏洪駿軒、觀塘淘大李軍澤、深水鶪蒂{利瀚庭、東區環翠吳卓燁、東區太古城西趙家賢、上水天平西郭o豐、黃大仙龍上陳俊裕、黃大仙池彩胡志健、觀塘啟業尹家謙等,均把區議員辦事處變為「票站」。整日所見,有一定數目的市民,在辦事處門外排隊,又或站在門外低頭「玩手機」,逗留時間頗長。

有人不適送院惹關注

昨日中午時分,青衣海悅花園商場的攬炒派葵青區議員黃俊達辦事處,在作為「初選票站」期間,有人感到不適,報警救助,救護員到場將有關人士扶上擔架,並送院處理。事件頓時引起不少街坊關注。有街坊指,受疫情影響,街坊已經提高警覺,盡可能減少人群聚集,批評攬炒派的所謂「初選」,將大量人群聚集,令「票站」有機會變成「播毒站」,批評「初選」是「為香港幫倒忙」。

由於攬炒派公然濫用區議員辦公室作為投票站,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志祥昨日去信房署投訴。梁志祥在信中指,有朗屏h居民向他反映當h的民主黨鄺俊宇將議辦用作票站, 令到有不少市民排隊、聚集,輪候入內。

質疑違規作其他用途

他指出,區議員不可將其所得的各項用以支付議員事務開支的津貼及/或區議員辦事處,作與區議會事務無關的用途;房委會就租用議員辦事處簽訂的租約,條款亦訂明「除開設議員辦事處外,不得在該樓宇內外任何地方從事或容許他人從事其他行業、職業或業務」。

梁志祥並強調,現時疫情轉趨嚴重,按《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觸梬E集)規例》訂明,禁止在指定期間進行群組聚集,要求當局嚴肅跟進。

郭偉L批罔顧疫情風險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L指出,隨茠韙擛戔’A度爆發,特區政府已呼籲公眾必須保持社交距離,攬炒派卻只顧個人利益,罔顧疫情爆發風險,連日舉辦「初選」聚眾,非常不負責任。

元朗監察議會聯盟發言人司徒駿軒表示,市民在票站內外輪候時,「企到密麻麻」,毫無社交距離可言,若有隱性患者因參與「初選」令疫情擴散,戴耀廷等攬炒派要承擔不可推卸的責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