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葉劉:國安法生效助復社會秩序

2020-07-13
新民黨慶祝成立九周年,林鄭月娥、何靖、三位司長及13位局長等人均有到場祝賀。 新民黨fb圖片新民黨慶祝成立九周年,林鄭月娥、何靖、三位司長及13位局長等人均有到場祝賀。 新民黨fb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新民黨前日下午舉行黨慶典禮慶祝成立九周年,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副主任何靖、三位司長及13位局長、多位政府官員、行政會議成員及立法會議員當日均有到場祝賀。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致辭時表示,新民黨創黨以來一直歷經挑戰,去年區議會選舉中亦受到挫折,但該黨會繼續培養年輕人才,加強與市民聯繫,並以理性務實、知識為本的風格,努力迎接選戰。她又指,隨茩輕銊磞w法生效,相信有助恢復社會秩序,經濟民生得以重新發展。

葉劉淑儀指出,新民黨2011年創黨時,一直歷經挑戰,當年只有她一位立法會議員及幾位區議員,其後立法會議席一直增加,但去年香港社會起了重大變化,令他們在區選中受到挫折。她強調,該黨沒有氣餒,會更努力培養年輕人才,並表示很高興李梓敬及廖添誠兩位年輕人加入,壯大新民黨團隊,而黨內年輕人亦在網絡平台與市民建立連繫,其中李梓敬成為20萬人訂閱的「網絡紅人」,而其他黨員的「新潮民」頻道亦有近10萬訂閱,「在建制KOL界火速冒起,不容小覷。」

黎棟國:國安法快速平穩實行

新民黨常務副主席黎棟國表示,過去一年,香港首要任務是止暴制亂,今天國安法已快速平穩實行,「我們更重要是萬眾一心與病毒作戰。在政府領導下,希望全港市民齊心戰勝疫情,讓社會、經濟及民生盡快回復正常,期盼有一天再不需要佩戴口罩過生活,大家繼續保持個人壎矷C」

黎棟國並指出,在應對新冠肺炎上,新民黨年初派出多位年輕人親赴印尼,逐家逐舖買口罩,把口罩及其他防疫物資,派贈給有需要的人士,希望為社區出一點力,「因為這次疫情,我們需要團結一致,對抗新冠肺炎病毒。」

雖然因為疫情,新民黨今年黨慶未能招待一般黨員、友好團體及社會人士參與,但大會仍預備了多段有意思的短片,包括有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大撠迭v與新民黨執委陳家珮共同教大家有效回收可循環物品;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與新民黨中央委員傅曉琳一起表演瑜伽等,內容豐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