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記者直擊:慈正人心惶惶 街市人財皆跌

2020-07-13

新冠病毒疫情持續本地爆發,其中慈雲山慈正h先後多人確診,壎籵嬝@中心職員昨取走住戶的深喉唾液樣本化驗,部分居民亦顯得人心惶惶,曾有確診者到訪的慈雲山中心人流不多,有街市檔主則表示街市經過大清潔,有職員在門外為客人量度體溫,但人流和生意額均大減三分之二。

慈雲山街市經過清潔後,昨如常營業,正門外有職員為進內的顧客量度體溫,但後門沒有人量度體溫,亦不時有顧客經後門進出。街市大部分攤檔均有營業,只有兩三檔未有經營。

售賣肉類的檔主陳女士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表示,街市知悉有確診者曾經踏足後,已進行大清潔,但仍未知道政府會否向檔販派發樣本樽,「派(樣本樽)梗係好啦,起碼知自己有冇受感染,呢度(街市)咁多人出入,我]又要接觸咁多人,希望驗鷖狻冇事,會回復返先前鴾H流,M家齯H話冇咩必要都唔好薄A人流和生意額比之前少髐T分二。」

居民坦言心理壓力很大

位於慈雲山中心6樓翠河餐廳先後有食客和員工確診,已暫停營業,曾有身穿保護衣的人士入內,門外亦貼出告示指一名兼職員工確診,該員工雖已離職三星期,但務求令食客安心,故昨日停業進行大清潔。

有確診者居住的正遠樓,居民昨陸續把深喉唾液樣本樽放到位於大堂的收集箱,壎籵嬝@中心職員取走住戶深喉唾液樣本。居民蔡小姐直言心理壓力很大,因家中有嬰兒,擔心把病毒帶回家,故會盡量減少外出,也與家人協調,「邊個出開去就邊個買埋R,避免個個出過去,唯有自己小心齱C」

外賣員知確診不敢上門

有正安樓居民則表示仍未收到派發樣本樽的消息,其中何先生認為壎芵p需時安排派發,並指正遠樓都是出現確診個案後數日才派樣本樽。

另外,牛池灣彩輝h彩華樓連日來亦有多名居民確診,屋h加強清潔。有外賣員到達彩華樓看見有傳媒採訪,遂查問是否有確診者,並致電訂購外賣居民說:「唔好意思,唔該你落颶哄A確診大廈唔送上去。」該外賣員續指遭反問確診大廈與不送外賣上戶有何關係,他直言:「有人確診喎,點會冇關係,分分鐘會中(受感染)。」

彩華樓居民陳先生則表示不擔心,認為最重要是保持身體健康,做好防疫措施。

■香港文匯報記者 成祖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