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瀝源毒鏈未斷 九東沙田高危

2020-07-1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疫情持續,全港多處出現確診個案群組。香港大學醫學院院長梁卓偉認為,相信瀝源h群組或之前有隱形傳播鏈傳播病毒,而九龍東以及沙田區屬於高風險地理群組。根據壎籵嬝@中心的數字,本港過去一周爆發的第三波疫情,以全港十八區計算,當中黃大仙區最為嚴重,至今合共有73名居於該區人士確診感染新冠病毒。

倡檢九東老人院

梁卓偉昨日在電台節目中指出,多區的病源有可能是來自瀝源h,可能當時的傳播鏈一直未有截斷,只是未能找到隱形患者,「相信由瀝源h群組或之前有隱形傳播鏈,部分個案鬘椴|或大圍,由慈雲山、黃大仙、新蒲崗,到觀塘、油塘、將軍澳,都是屬於東九龍,群組愈褶U多」,九龍東及沙田屬兩個特別高風險的「地理群組」,情況令人擔憂。

他表示,當中東九龍區除慈雲山的護老院有群組爆發外,附近亦有食肆,包括「的士群組」曾到的食肆亦在坪石。他又指出,東九龍亦可能是全港最窮、人口最老化,且老人院舍最多的地區,認為應先由該區開始,為所有院舍進行病毒檢測,以保障最高風險的長者群組。他又認為,即使沒有病徵的市民也應進行檢測,以找出「隱形傳播鏈」。

疫情殺入新界西

另外,屯門山景h與天水圍樂湖居先後有住戶確診。當中天水圍樂湖居10座的住戶為源頭不明個案。有居民昨日在網上發文表示,大廈管理處仍對確診單位未明,但指患者曾到訪過健身室並會關閉三天,令居民人心惶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