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惡孖女潑腐液 街站義工傷眼

2020-07-13

涉案者被捕扣查 抗疫連線譴責暴力行為

面對第三波疫情來襲,人人自危,全港社區抗疫連線與民同心抗疫,昨日聯同支持機構「齊清潔愛香港」於全港18區舉行「全港抗疫齊清潔行動」,在約百個街站向市民派發家用漂白水,不料其中在葵涌石籬h的街站發生義工遇襲受傷案。一對孖生姐妹疑重複排隊領取物資被發現,竟惱羞成怒,向義工迎面淋潑漂白水,最少兩名義工被潑中需要送院,其中一人更被傷及眼睛。警方事後已拘捕該對孖生姐妹扣查,正了解兩人的精神病狀。民建聯和全港社區抗疫連線強烈譴責襲擊抗疫街站義工的行為,促請警方嚴懲兇徒。■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涉案被捕的孖生姐妹,49歲,警方已列作襲擊傷人案跟進。

疑被揭重複領物資 折返施襲

現場為石籬商場二期外,據了解,事發時兩人疑重複排隊領取物資被義工揭發後一度離開,但不久再突然折返施襲。慘遭漂白水入眼的為民建聯姓袁(33歲)男義工,事後一度要留醫觀察。

事發昨午12時許,兩名中年婦突在上址將早前領取的漂白水迎面潑向一名男義工,男義工不及提防被淋中,大叫走避,現場其他義工隨即協助制服兩名涉嫌襲擊者並報警求助。

未幾警員和救護員到場,證實最少有兩名義工身體及臉部被潑中,其中一人更被漂白水入眼感灼痛,兩人要即場用清水沖洗,其後送院。

警員則將一對涉案的孖生姐妹拘捕帶署扣查。

全港社區抗疫連線昨日證實事件中最少有兩名義工受傷送院。連線對於兇徒的惡意傷人行徑予以最嚴厲譴責,並促請有關當局嚴懲兇徒。與此同時,連線向相關受傷義工及其家人送上慰問,祈請傷者早日康復。

李慧k斥「真係好離譜」

民建聯主席李慧k及立法會議員陳恆鑌得悉事件後,隨即在facebook直播表示嚴厲譴責。

李慧k直斥相關惡行「真係好離譜」,指出現時擺街站很危險,屢被騷擾,民建聯上月就有簽名街站義工就被暴徒以雨遮打傷:「社會雖然平靜,但暴力事件仍然不斷,社區常有蓄意傷人、襲擊不同意見人士的案件。」

她要求警方必須即時跟進,作出調查,若證據確鑿,必須繩之以法,她並祝願受傷義工早日康復。

此外亦有不少網民譴責兇徒傷人行徑。有網民表示兩名行兇者領取漂白水後一度離開,在附近扭開漂白水蓋後,再折返走向街站淋潑義工,手法明顯是有預謀,認為警方必須嚴懲兇徒;亦有網民叮囑一眾義工要好好保護自己,下次派物資時「記得戴護目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