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采風 > 正文

爽姐私語:飯腳

2020-07-15
■六個人的飯聚要暫停了。作者供圖■六個人的飯聚要暫停了。作者供圖

林爽兒

近期常常有機會見到文雪兒,因為我們有些共同朋友,有活動她出現時我又出席,加上她細細個入電視台拍劇集我們便認識,數下有幾多年?不是幾多年,是幾多十年了。不過我仍然叫她「咩咩」,上海話「妹妹」是也,記不起打從哪時開始叫她「咩咩」,總之今日見到她我仍然這樣叫,每次又必須向在場朋友解釋一次,兩人都不厭其煩。

最近一次吃飯共聚是在疫情沒那麼嚴峻的時候,朋友請吃飯,問我想吃什麼,可以有川菜、西餐、中菜揀,我立即答她:「我想去灣仔『川流』,喜歡那堛滬鼓哄C」朋友舉腳贊成,飯腳有黃建東。我也說要請文雪兒和朱偉星醫生夫婦,因為他們都是好飯腳。咩咩和黃建東不用拍劇,朱醫生和太太楊子矜常出外搵好洐飽A而這幾位朋友是認識的,坐下來便可以天南地北,實在太開心了。

那晚我到達「川流」,已見咩咩和楊子矜兩位靚人在談扮靚經。咩咩開美甲店、搞美容中心,靚朱太楊子矜原來都經常去幫襯,緣分由此起。

朱醫生和太太跟主人家Catherine也講食,還在上菜時請「川流」的經理逐一介紹食物,包括家鄉臘肉胡椒餅、醋椒胡辣羹、回鍋本地黑毛豚、大連蜇頭拌萵筍、燈影牛肉、素煸花生芽、52度慢煮樟茶鴨胸、當紅沸騰龍躉鰭 、擔擔麵、乾燒明蝦球,以及麻椒香子蘭意式雪糕和怪味大曲朱古力意式雪糕,這兩味甜品特別過癮,大家吃得津津有味,真的不枉我選擇來這堙I

我們邊吃邊談,十分之融洽和諧,看茪j家放下心在享受美食。

此情此景必須記錄下來,因為才過了幾天,疫情又再嚴峻起來,6人共聚亦要收緊,今日大家的心情又沉下來。其實早一個星期和朱醫生已一再談及,朱醫生已跟我說,沒有這麼簡單,此疫症不能掉以輕心,話口未完第三波又來了!

這段時間大家又得回家安坐,出外fever的日子又要暫停,本來說大家再約,此刻也必須修心養性宅在家中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