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采風 > 正文

尋夢園:行「國安法」群妖喪膽

2020-07-14

昂膛山人

「香港國安法」一經實施,香港群妖馬上陷入絕境,因為他們的如意算盤打不響了,紛紛尋找外國庇護之途以自保。

本來,香港一向以商業經濟為重心,政治一向穩定,可惜一群「反中亂港」之徒在外來的政治奸人鼓勵之下,竟然妄自提出「香港獨立」的口號。然而這班搞事之徒並非有什麼理想,而是受了有心人的金錢誘惑,從而拿了一支「香港獨立」的旗幟示威,更煽動一些無知市民,盲目跟從,並信以為真,香港真可以獨立。有些政棍甚或以為香港成功獨立後,自己有機會被選做「香港特首」。

唉﹗「香港獨立」?有何條件?香港本土缺乏賴以維持生存的糧食和可飲用的食水,如何「獨立」?或許有人說︰「香港最近可向新加坡買水,甚或買礦泉水飲用。」天真啊﹗可知新加坡也是要靠外國從海底鋪設的水管「買水」應用,那麼新加坡有條件提供(賣水)服務嗎?真是愚不可及﹗雖然如此,可惜居然還有一些愚蠢之徒群起抗命﹗這些無知之徒,基本知識缺乏,不明白內地如果不供水給香港,香港就算再建造多個水塘也未夠提供足夠的食水給港人使用;何況即使多建水塘,假如上天不下雨,水塘可以自己出水嗎?不可不知水塘的最大功能只是用來儲存食水而已﹗水塘乾旱怎辦?祈求上天降雨救急,行得通嗎?所以我們應該清楚明白知道沒有內地供水,香港會變成怎樣的城市?相信市民不會忘記昔日「4天供水一次」的情境吧﹗可嘆一些香港人極為忘本,對祖國的關懷和愛護完全不領情,反而以為沒有香港的貢獻,中國在經濟上損失無限呢﹗真是一派胡言呀﹗

無可否認,昔日香港可能真的對內地作出不少貢獻,但也不要忘記假如內地單單不提供食水、糧食或不提供蔬菜、豬、牛、羊等等日常食用品,又或許只提供十分之一的數量,相信香港在蔬菜和肉類等價格上立刻漲價不少,受影響是誰?部分香港人卻不知感恩,反而以為他們不用國貨,內地的經濟一定大受打擊。可惜他們不明白,內地14億人,香港只有700多萬人,就算港人完全不用國貨,相信也不影響內地經濟。

看看現今香港的經濟,沒有內地旅客來港旅遊消費,旅遊業一落千丈,飲食業、零售業也大不如前,所以很明顯香港不倚靠祖國強而有力無條件的背後支持,可以成為世界金融中心嗎?

各位不可忘記多年前香港發生的金融風暴,誰伸出援手?以擊退外魔的衝擊?單憑香港本身的財力物力能擊退狙擊手嗎?

一群腦袋尚未成熟的年輕人,深受別人的利用,甘願做外國奴,真可悲﹗現今國家要及時阻止這股顛覆國家安全的歪風蔓延,「香港國安法」終於實施了,明確聲明作出懲罰規定絕不容許任何人作出顛覆亂港的勾當,任何人欲以身試法,必受嚴懲。

各人應該拋開成見,理智地了解今天的國際環境,國家已在國際舞台上站起來了,誰敢利用香港作為顛覆中國的基地,中國政府必定予以打擊。本山人衷心呼籲那些無知愚昧的「反中亂港」分子,醒醒吧﹗回頭是岸,做返一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炎黃子孫﹗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